2010/01/12 11:58

台灣"大頭鰱"入侵 歐巴馬宣戰!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台灣人愛吃魚頭火鍋,這魚就是大頭鰱,你可能想像不到,這大頭鰱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宣戰的對象,因為美國在38年前從台灣引進大頭鰱,要清除水中的水藻,沒想到大頭鰱游進密西西比河流域,環保人士擔心牠要是入侵全球最大淡水湖的大湖區,別的魚可能都會被餓死,這恐怕會成為一場生態災難。

  

油鍋裡炸的酥脆的就是台灣人愛吃的大頭鰱魚,炸了之後再煮湯,就是好吃的砂鍋魚頭,但這大頭鰱,現在卻成了美國的頭號恐怖份子,因為1972年美國引進後,用來清除孳生的水藻,當時成效良好,不過少數大頭鰱游進密西西比河,生命力旺盛的大頭鰱,目前正逐步朝五大湖步步逼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在伊利諾州渡假時,也曾經宣稱要對付大頭鰱這個外來入侵者。

  事實上大頭鰱適應力強,從台灣過鹹水到美國後,長得又肥又大隻,美國人對大頭鰱不感興趣,通常拿去動物園餵企鵝吃,如果美國人像台灣一樣愛吃大頭鰱所作的砂鍋魚頭,目前這些問題或許都可以迎刃而解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