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里程不降價 台鐵超收千萬元

 / 台北市

  國營事業的台鐵收費不老實嗎?這幾年來許多鐵路改善工程讓里程數變短,不過以距離來計費的台鐵卻沒有跟著降價。以花蓮的玉里到東里來計算,里程縮短了三點三公里,一趟自強號就差七塊錢,一年下來台鐵至少多收了民眾上千萬。

  星期假日掏錢買車票,準備回鄉,小心當了冤大頭。因為台鐵是按照里程來收費,像是花蓮玉里到東里,兩年前就已經縮短了三點三公里,照理說該要降價,不過台鐵卻按照原價收。等於自強號多收七元,普通車超收三元。每天有上萬人搭車來算的話,台鐵每年就多了千萬元進帳。

  已經夠不景氣了,還要被台鐵剝層皮,乘客實在不甘心。台鐵趕緊說,因為有很多縮減路線的工程都還在進行,路線距離還在重新測量。加上票價已經有十七年沒有調整過了,增加的成本都自行吸收,更何況其他車種費率計算方式都虧錢。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就是現在要降價沒得談,台鐵旅客想等降價,可能只能等到六月份配合改點才有機會重新調整票價。(記者吳青穎、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