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2:00

同學吃素祈福 腦瘤生返校了!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溫暖的同學愛,宜蘭羅東高中的學生吳宣儒,在去年十一月得了高危險的腦動脈瘤,即使開刀也有喪命的風險,全班同學在他開刀這天幫他祈禱,有的吃素,有的摺紙鶴,在吳宣儒接受手術後,兩個月內恢復良好,重新回到學校上課,連醫生都說,真的是奇蹟。

  掀開毛帽,露出光光的頭頂,吳宣儒右邊的頭頂還可以看到頭蓋骨還沒接上,頭上凹了一大塊,這是他兩個月前,接受超高難度的腦瘤手術留下的開刀痕跡,兩個多月前,吳宣儒的頭部劇烈疼痛,一檢查下發現得的是腦動脈瘤,當下彩色的人生成了黑白,因為醫師說即使開刀,也不見得會成功,治癒率不到五成,聽到這樣的消息,他的同學抱頭痛哭,心想幫不上忙,至少可以幫忙祈禱,於是立刻發動「吃素救宣儒」的活動,同學有的寫卡片,有的發簡訊,滿滿的簡訊都塞爆了吳宣儒的手機。

  全班同學的祝福下,吳宣儒在開完刀後,兩個月內奇蹟似的康復,還回到學校上課,看到吳宣儒回來上課了,所有同學都開心的不得了,連醫生也感到不可思議,同學們滿滿的愛心,成功的把他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