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蘇格蘭 台灣威士忌第1名!

劉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揚威國際。這回不是王建民,而是台灣生產的威士忌。在蘇格蘭一場品酒會中,一舉擊敗英國生產的其他四種威士忌酒,獲得一致好評,成為全體鑑賞家的首選。

  敲開木桶,濃濃威士忌酒香一湧而出,晶瑩剔透的威士忌,這是產自台灣的葛瑪蘭威士忌。雖然噶瑪蘭威士忌只有短短兩年份,但竟然在英國一場蘇格蘭盲目品酒會中,打敗英國其他四家土產名酒,榮獲第一名,受到得評審團大力讚賞。瞧他們滿足的表情就知道。

  葛瑪蘭威士忌不只征服品酒名家味蕾,還登上英國的《泰晤士報》。好喝不是沒道理,葛瑪蘭威士忌產自於好山好水的宜蘭酒廠,加上台灣的溫度長年維持在攝氏20度,也讓台灣酒精成熟度,比在蘇格蘭更快。再透過陳年橡木桶和烘焙好的麥芽,讓葛瑪蘭威士忌保留傳統威士忌味道。蒸釀時混合了台灣人的熱情,讓台灣產威士忌比其他威士忌更香醇。

  會呼吸的酒就在台灣,也讓向來以威士忌為傲的蘇格蘭人,見識到宜蘭的好山好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