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06:00

吃飽好過年! 捐白米助弱勢家庭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有善心單位,募集了一萬兩千多公斤的白米,希望幫助困苦的低收入民眾,一早很多民眾跑來領取,直說有這些白米,過年就不怕餓肚子了。

  走進發放所,頭髮花白的張伯伯前來領白米,因為景氣不佳加上家裡又是低收入戶,他說每個月只能靠六千多元的補助生活,雖然勉強過得去,卻還是辛苦,另外這位陳奶奶,自己騎著單車來到這裡,七十多歲的年紀加上沒有子女,生活只能靠自己,以及政府的補助,他說這些白米,已經可以讓她吃上好一陣子了,年關將近,不少民間單位發起捐贈物資的行動,希望幫助低收入的民眾,可以過個好年,上午就有藥商結合民間單位,募集一萬兩千公斤的白米,要發送給七百多戶低收入民眾,不過和去年比起來,今年領取的戶數增加,由五百多戶增為七百多戶,企業也將金錢幫助改為全為白米,希望可以有實質幫助。

  發放單位表示,只要有政府的低收入證明,就會發放,希望可以讓大家過個好年,而社會局表示,除了政府補助之外,也希望結合更多民間資源,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