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1:58

5萬貧童挨餓 家扶幫忙過好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金融風暴"和"八八水災",讓全台弱勢家庭暴增,根據統計,今年春節恐怕有五萬名貧童要挨餓過年,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家扶中心緊急提供物資,行政院也推出"馬上關懷方案",只要播打1957求助,"生活救助"就會送到。

  

這是十歲小祥的心聲,小祥的爸爸沒工作,一個人要扶養三個孩子,勉強炒盤青菜,算是最豐盛的一餐,不只小祥,6歲的小福也過得很辛苦,全家人住在樓頂加蓋房子,陽台成了她和妹妹的遊戲間,失業的爸爸,洗衣、煮飯通通自己來,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其實,像這樣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在去年,就爆增五成,甚至今年,將可能有5萬貧童,將可能挨餓過年。

  愛心人士捐贈的一包包白米,家扶中心現在緊急招募生活物資,提供牛奶、奶粉、白米等食物給弱勢家庭,甚至還有電子鍋,行政院針對弱勢團體,緊急宣佈,"馬上關懷方案",全年不打烊,只要播打1957求助,三天內緊急生活救助就會送到,希望能讓弱勢家庭過個溫暖的農曆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