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1:58

南極新物種 命名"海舌頭"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全球暖化議題,台灣也加入觀察行列,高雄正修大學和墾丁海洋博物館,跟大陸學術單位合作,一起到南極去探勘,意外發現南極有新物種,一種很像舌頭的無脊椎海生動物,他們目前把它命名為海舌頭。

  

為了研究全球暖化,台灣的環保探勘小隊,飛越了數萬公里路,來到了地球的最南端-南極,透過他們的拍攝影片可以看到,這些是南極種類最多的國王企鵝,他們仍然悠閒自在的在冰天雪中散步生活,工作人員在當地採集土壤海水,準備拿回台灣要來測試,目前在南極是否也受到戴奧辛的污染。

  不過就在採集樣本的同時,卻意外發現這個從未曝光的小東西,看起來橢圓形的樣子,就像是一條舌頭,研究發現這是海洋新物種,屬於無脊椎的海洋生物,還有這個是海星的新物種,甚至連海膽都發現不同的新品種,身上的長短刺有明顯差別,這些意外發現讓探勘人員又驚又喜,也讓全球的海洋動物種類又增添好幾筆,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研究這些生物,未來也許可以在人類的抗寒或是疾病上有更多的良好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