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捕鯨船 海上保育開戰!

綜合報導

  

日本的捕鯨船這兩天在南極海域和澳洲保育人士的快艇爆發海上衝突,雙方不但出動高壓水柱,甚至發射強酸和雷射光,在驚濤駭浪中驚險過招,差點鬧出人命。

南極海域的鯨魚保衛戰火力升級,保育人士首度出動黑色快艇,冒著冰凍刺骨的海風,在大浪中急速挺進,對著日本的捕鯨船發射雷射光束,甚至用土製的砲管,發射裝有強酸溶劑的玻璃瓶砲彈。

  日本捕鯨業者也是早有防備,除了噴射水柱驅離保育船,還啟動了鎮暴專用的長程指向性聲波設備,也就是會發出刺耳噪音的聲砲反制,在連續兩天的兩次遭遇過程,雙方在巨浪中互相搏鬥長達三、四個鐘頭,保育快艇最高航速可達每小時93公里,以速度優勢,發動好幾回合的突擊,有時候彼此船身距離還不到20公尺,造型前衛的快艇就算沒被捕鯨船撞得粉身碎骨,也很可能被浪頭打翻,過程極為驚險。

  現在是南半球的夏季,也是日本捕鯨船最為活躍的季節,每年都會撲殺好幾百頭鯨魚,雖然日本以研究名義捕鯨,並沒有觸犯任何國際公法,但保育人士還是指控業者過度撲殺,嚴重破壞了海洋生態的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