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8:58

孩童玩夾娃娃機 赫見危險打火機

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夜市裡到處都是夾娃娃機,除了夾絨毛玩具,有民眾投訴,業者在夾娃娃機裡販售比一般打火機還要大五倍的超大型打火機,可以點火,照明,吸引小朋友拼命夾,但這種打火機完全沒有通過安全測試,小朋友拿來玩,非常危險。

  放寒假,夾娃娃機前都是小朋友,但是看看裡面,竟然還有販售超大型的打火機,這麼危險的物品,怎麼會在娃娃機裡,這些貨是從哪裡來的,老闆自己也說不清楚。娃娃機業者。這些不知打哪來的超大打火機,老闆等台北市商業處人員來稽查,才趕緊拿走,甚至刻意遮掩貨品,阻擋拍攝,而且不只是這家,夜市的夾娃娃機店裡,到處都看得到,隨意販賣,實在很危險。比一般打火機大五倍的超大打火機,當然更可怕,但根據經濟部標檢局的規範,超大打火機不算一般拋棄式打火機,不必強制受檢,因此這些打火機全部都沒有通過標檢局的安全檢測,目前已經要求標示不清的超大打火機下架,如果再被抓到,將處以二十萬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