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1:58

打火機隨你夾 安全沒保障

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夜市裡到處都是夾娃娃機,除了夾絨毛玩具,有民眾投訴,業者在夾娃娃機裡販售比一般打火機還要大五倍的超大型打火機,可以點火、照明、吸引小朋友拼命夾,但這種打火機完全沒有通過安全測試,小朋友拿來玩,非常危險。

  

放寒假,夾娃娃機前都是小朋友,但是看看裡面,之前才被踢爆夾娃娃機裡放入兒童不宜的限制級商品,現在又有議員爆料,夾娃娃機裡竟然還販售超大型的打火機,而最危險的是,這樣的商品根本沒有通過安全檢測,經濟部標檢局官員有沒有聽錯,這超大打火機,標準檢驗局連驗都沒有驗過,消費者的安全誰把關?

  而且這些超大打火機,幾乎都是大陸貨,來源標示不清,但因為造型特殊,受到消費喜愛,有網友就PO文分享,自己在新莊某間量販店的娃娃機裡,夾到的超大打火機,看看它的大小,比一般打火機足足大了5倍,點起來的火也超旺,而且它還沒有安全裝置,直接按下去就可以點燃,放開後竟然還有餘火,這麼危險的打火機,就放在娃娃機裡,小朋友隨手可得,萬一出事,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