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06:00

愛子車禍亡 寡母捐百萬善款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大有一名男學生,去年年底不幸車禍死亡,因為他的家境清寒家裡又只剩媽媽一個人,所以全校師生短短三週內,募款一百多萬,要幫助男學生的媽媽渡過難關,沒想到,這個媽媽最後又把愛心款又捐回學校當作紀念獎學金,因為她說,雖然她失去唯一的孩子,但是她現在擁有的是全校的孩子。

  照片中一頭短髮的林媽媽自己一人來到學校,相片中另一個人是屏東科技大學的校長,林媽媽手上要遞給校長的信封,裡頭是全校師生本來要捐給她的一百萬零五千愛心募款。只不過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卻有一段偉大又辛酸的故事。原來林媽媽的兒子,其實本來也是屏科大的學生,照片中這個戴眼鏡活潑又被同學包圍的小男生,就是她的小孩,只是去年年底林媽媽的兒子不幸車禍死亡,對她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因為她的丈夫十年前也是車禍身亡,最後只剩下她和兒子兩人相依為命,但如今林媽媽卻再一次遭受無情打擊,她本來一度失去求生意志,但沒想到學校師生短短三週內促湊出的百萬愛心,讓林媽媽感動又重新振作,決定要把這些捐款再度獻給學校,當作清寒學生的紀念獎學金,林媽媽的偉大,讓兒子的同學們更加感動,大家現在決心要一起守護林媽媽,讓林媽媽知道,儘管她失去一個兒子,但卻同時擁有了更多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