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孩童沒新鞋 善心伯募集捐贈

陳汎瑜 吳育勛報導

  

不景氣捐款大縮水,不少部落貧痛鞋子穿到開口笑,還是得繼續穿,台北一位默默行善十多年的康伯伯,發起送鞋到部落活動,希望募集2500雙鞋子。

  

來到屏東三地門郷的達來村,老村長正在宣布好消息,新鞋子要發給部落小孩,村長廣播才三分鐘,媽媽帶小孩,哥哥載妹妹,騎摩托車火速趕到。鞋子穿到開口笑,再破也不能丟,他是陳維祥,幾個月前,爸爸打工回家途中出車禍,留下四個孩子。

  30雙新鞋擺在村長家門口,孩子們開心試穿,不過有人找不到適合的尺寸,小臉蛋好失望,看著這樣的場景,一旁有人紅了眼眶,消瘦的身材,他是今年57歲的康錦輝,十四年來他在屏東山區默默行善,籌募鞋子和民生物資,幫學童籌措獎學金,孩子們都叫他康伯伯。

  康錦輝是台北淡水人,小時候家境也很清寒,爲部落孩子奔走,他曾經累到心肌梗塞,動手術才救回一命,這個暑假他打算籌募2500雙鞋子,現在只來了1200雙,一雙鞋只要兩三百元,但是在部落孩子眼中,您的愛心卻是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