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8:58

"代工"五星級年菜 民眾可退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過兩天,就要吃除夕團員飯了,很多人都會利用住家附近的便利超商預購冷凍年菜,你知道嗎?預購年菜,9年前開始推出,飯店業,餐飲業,和便利商店搶食高達20億元商機,光是便利商店的冷凍年菜,就佔了7億元,剛開始業者推出限量五菜一湯的冷凍團圓菜,市場反應很好,一口氣賣出幾萬份,2005年,便利商店冷凍年菜為了方便小家庭和單身民眾,改推功夫菜,菜單選擇多元,更是受到消費者歡迎,每年平均以兩到三成的幅度成長。

  趕在除夕前,劉先生來到龍頭便利商店,領取預購的冷凍年菜。一大箱六樣菜,從雞肉豬腳到發糕通通都有,這是劉先生一家四口除夕圍爐的年菜!標榜地方特色風味年菜,特別受到上班族歡迎,業績年年成長。看準年菜商機,其他家便利商店業者出奇招,標榜五星級主廚合作的年菜系列招攬生意。像這張圓山飯店的五福臨門拼盤,照片上的和實際冷凍年菜差很大,卻被消保官踢爆攏是假,原來五星級廚師年菜竟然是代工。買到山寨版年菜,民眾後悔可不可以退貨?消保官找來三家便利商店協商,讓後悔的民眾可以退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