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8:58

癱瘓狗姐妹 重生故事活教材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帶您來看兩隻勇敢的小狗!兩隻名叫碰碰跟跳跳的小狗,去年被車子撞得下半身癱瘓,還好善心人士救回牠們的命還幫牠們訂製狗輪椅,碰碰跟跳跳用輪椅學走路的過程常痛得哀哀叫,讓看著牠們復健的民眾都心疼得為牠們加油打氣,兩隻狗兒的故事被拍成教材,曾經就有個老阿伯,看到了碰碰跟跳跳重生的故事,打消了輕生的念頭。

  輪椅都還沒裝好,六個月大的小黑狗碰碰,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跑開,志工抓都抓不住!另外旁邊的土咖啡色的小狗,是碰碰的妹妹,叫跳跳,雖然沒有輪椅,兩隻後腿已是一跛一跛的,原來姐妹兩個都是被車子撞成重傷,兩隻當時不到半年的小狗被愛心人士救回一命,不過最後還是半癱瘓,愛心人士特製輪椅幫牠們復健,只是用輪椅學走路的過程常讓牠們痛得哀哀叫,後腳也常常磨到破皮流血,或者像這樣不自主的抽搐,讓一旁看著牠們的民眾都心疼的為牠們加油打氣!牠們也很爭氣,現在妹妹跳跳不用輪椅就能走了,姐姐碰碰雖然還拖著輪椅,但是,行動超自如,還能追別的狗,志工把牠們一路復健的過程拍成了教材,就有阿婆跟阿公看到超感動。有國外的愛狗人士看到碰碰跟跳跳重生的過程,已經決定認養,這一對狗姐妹努力重生讓人感動,也激勵人心,不要輕易對自己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