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8:58

逃命第一! 民眾買年貨嚇壞了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台灣今天上午十點四十二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在日月潭附近約二十公里的山區,震度最大為南投埔里四級,結果日月潭纜車緊急停駛兩分鐘,而埔里鎮上,有民眾開心辦年貨,正在豬肉攤買肉,結果老闆娘被這搖晃嚇得拔腿就跑,還有大樓的瓷磚整片掉落,砸到轎車的車頂,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上午十點四十二分,埔里市區的豬肉攤,四五名客人等著老闆娘切肉,結果突然的搖晃,老闆娘放下刀,顧不得客人,自己拔腿就往外頭跑,客人反而一時反應不過來,站在肉攤前等著拿肉,這時候老闆和她的兒子趕快接棒,繼續幫客人切肉,而老闆娘人呢,跑到騎樓下去了。跟她一樣反應快的還有這群人,地震時趕緊合力把行動不便,坐在椅子上的阿嬤連人帶椅子往馬路移動,動作之迅速,完全沒有遲疑,沒有動的車子就遭殃了,這台車正上方的大樓牆壁,瓷磚剝落,地震一瞬間,掉下的瓷磚砸個正著。距離埔里十分鐘的日月潭纜車,營運後第一次碰到了地震,儀器一偵測到,馬上停駛了兩分鐘,還好沒有人員受困,不過有旅客打趣的說,停久一點還可以多看一下風景,真是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