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8:58

調派軍機疏運 謝絕老弱婦孺

陳如意 張肇元 報導  / 金門縣

  這兩天金門和離島大霧,造成許多航班停飛,上千民眾困守機場,民怨四起。為了讓大家能順利返鄉,國防部史無前例,緊急調派十一架次的C-130運輸機,在松山和屏東機場協助疏運,不過老弱婦孺謝絕搭乘,因為軍機不比民航機,網狀座椅加上噪音大,一不小心很容易頭暈。

  金門旅客氣到火大與警察發生口角,因為這群想返鄉的金門旅客等了好久,就是等不到飛機,金門機場同樣也擠滿了民眾,兩邊民怨不斷累積,好家在這次政府苦民所苦,執行國軍史上第一次,用軍機與船艦來載客,支援春節疏運任務。可是想搭軍機卻限制多,只開放五到六十五歲的人搭乘,而且身體要好,不收殘障人士,另外大件行李也不提供託運,唯一好康的是,搭軍機只收一百多塊的保險費,其他都不用錢,因為這架C-130運輸機的確不好坐。用網狀尼龍製成的座椅,當然不能與搭乘民航機舒適度相比,以一架波音727客機能提供一百四十五人的載客量來看,C-130運輸機空間有限,一次只能載五十人,加上必須忍受分高分貝的噪音,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不過還是有民眾很開心,搶著與軍機合照,為了回家,怎麼樣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