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直升機 空對地急先鋒

 / 台北市

  事實上這款超級眼鏡蛇攻擊直昇機,是國軍火力最大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直升機,軍方共向美國買了六十三架,它的飛行紀錄一向相當不錯,只有在民國八十八年曾經失事一次,當時栽進德基水庫,也是造成兩名飛官喪生,帶您認識這款空對地反裝甲最佳利器。

  高空俯衝大角度迴轉,這架就是國軍漢光演習中負責火力展示任務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昇機,也是目前軍方火力最強速度最快的戰鬥直昇機,當年部隊成軍時,李前總統還親自坐進駕駛艙,感受軍方最新武力。1992年、97年,分兩批購買總共六十三架,目前六十一架服役中,機上配備反裝甲武器,號稱坦克剋星,最高速度三百五十二公里,可配掛地獄火,響尾蛇與拖式飛彈,價超過兩千萬美金。

  穩定的飛行性能,成軍十多年來,只有在民國八十八年,因為機械故障迫降在台中德基水庫,造成兩名飛官罹難,相隔將近十年,隸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AH-1W再度出狀況,軍事專家研判,擅長超低貼地飛行,極可能在民宅上空上風切突然失控,目前同型機軍方下令全面停飛檢查,找出事故原因。(記者郭鎧、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