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2:00

宣揚環"保"! 廢保特瓶製船出航

綜合報導

保特瓶造福了你我生活的便利性,但如果沒作好回收,等於是要你我地球的母親硬生生地吃下去。太平洋上,就有一個大約43個台灣那麼大的垃圾島漂在海面上。為了讓世人了解問題的嚴重性,一名美國富豪最近利用回收的保特瓶打造一艘空瓶船,準備花三個月的時間,從美國舊金山航向澳洲雪梨,宣揚環保理念。

它堪稱工程學和藝術的結晶,它取了塑膠製品的英文諧音作名字,就叫PLASTIKI。全長33公尺,亮麗的外形下看得出它是由一萬兩千個保特瓶製成的嗎?船帆是回收塑膠製的,桅桿是回收灌溉水管打造的,連船身也捨棄玻璃纖維,用回收塑膠打造的。PLASTIKI號的誕生就是為了宣揚環保理念。她從舊金山航向雪梨,一萬八千公里的航程中,將通過太平洋上漂浮的垃圾島,讓世人了解人類製造的垃圾多的多恐怖。這些漂在海上的垃圾是由沿岸國家排放後,經過洋流推送在一塊兒的,單單是太平洋上這個面積就有43個台灣大,全球只少有四座垃圾浮島,海面下看不到的垃圾為數之多更恐怖。美國富豪羅斯奇德特地用二氧化碳處理造船用的保特瓶,讓瓶子硬到連卡車都壓不碎,不過船員還是擔心,希望有如神助,讓PLASTIKI號能走完全程,完成使命。記者綜合美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