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2:00

除夕返鄉潮 國道車流量增三倍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就是除夕了,從凌晨開始國道就出現車潮,車流量是平時假日的3.3倍,中午過後還會有另一波車潮上路,預估初三將會是車潮尖峰期,尤其今年春節天氣又濕又冷,強烈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報到,今晚除夕夜北部最低溫只剩下10度。

  

就算下大雨,也要硬著頭皮上路,除夕這一天,高速公路出現最後一波返鄉過年的車潮,從凌晨零點到七點,趁著暫停收費時段,已經有49萬輛車次上路,足足是平常假日的三倍多,上午中山高中壢到內壢、湖口,車速通通不到40公里,塞車心情真的很難受,不過下午兩點,還會有另一波車潮湧現。

  九天的春節假期,車流量是一天比一天多,除夕預估200萬輛,初一230萬,初二250萬,初三甚至達到300萬輛,是整個春節假期最塞的一天,北部地區、中。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且雲層較低,能見度易受影響,請特別注意,不只塞車,天氣也又濕又冷,除夕夜,北部低溫只有10度,中部13到16度,南部16度,東部也只有15度,氣象局特地發布大雨特報,北部、中部和東北部山區,幾乎都有下大雨,能見度非常差,不管返鄉或半年貨,衣服多穿一件,也別忘了帶雨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