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8:58

LED燈太亮了! 變另類"光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的民眾,會不會覺得路上的廣告燈,亮的讓你沒辦法專心開車,環保署調查,尤其是動態的LED廣告燈,已經變成光污染的主要來源,抽樣全台灣都會區的廣告燈光,發現平均亮度超過國際標準的1.5倍,很容易讓民眾眼睛不舒服,造成交通事故。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小巨蛋的LED燈,轉吧轉吧,一下子打在地上的水坑上,一下子打在對面大樓的玻璃窗,一下子又準準準的打在車窗上,打到這位開車的運將眼睛都花了,可不是,看看運將話是一邊說,臉是一陣青,一陣紫,全都是這小巨蛋的LED,閃吧閃吧,正在開車的時候,眼睛可沒得閃,很容易出意外。

  環保署調查全台灣的LED廣告燈,平均亮度高達1480燭光,大大超過國際標準1.5倍,畢竟車子開過去,雨刷刷得掉雨水,可刷不掉這刺眼的光,車子還能快快開走,但是住在這小巨蛋對面的民眾,晚上怎麼睡?環保署現在開始要管管這些燈,訂定亮燈的標準,因為讓開車民眾不專心的,可不是只有這些光溜溜,還有這個亮晶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