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1:58

網購伴手禮 當心廣告圖片騙很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到了,到親戚朋友家作客,不免會帶上許多好吃的伴手禮盒,到網路上想買蛋糕,廣告看起來通常美味又可口,讓你忍不住多買幾個,但注意喔,通常這些廣告圖片都只是「僅供參考」,等到買回家,打開一看才發現,實品和廣告圖片「差很大」。

  

白色的香草蛋糕,還有裡面包著新鮮草莓,口感有點甜的巧克力蛋糕,看著型錄精美的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但是消基會調查發現,有六成的業著,用這麼小的字體寫著,照片僅供參考,還有業著更惡劣,蛋糕幾吋,不是算蛋糕本身,量的竟然是蛋糕外層的包裝,尺寸當場縮水,廣告誇張不實,跟實品真的差很多。

  讓網友氣得PO上網痛罵的,就是這個「爆漿麵包」,廣告上的巧克力看起來香濃又可口,而且標榜要花25元就可以買到,但是買回家一撥開,巧克力醬不但沒流出來,還一整團卡在麵包裡,還有這個甜甜圈冰淇淋,外頭是脆皮巧克力,加上網狀的白色糖漿當點綴,實際買回家,撕開外包裝真的令人傻眼,實品的白色糖漿只剩下幾條,還好裡面的焦糖香草冰淇淋吃起來還算美味。

  另外還有網友看了這個廣告,新鮮又厚實的鮭魚,放在小火上慢烤,搭配新鮮的蔬菜,加上鬆軟Q彈的麵包,就和廣告中的熊一樣,跑去買美味漢堡,但是一打開,實在分不出來裡頭包了什麼料,實品和廣告中的分量實在差很多,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這個「雙魚漢堡」身上,有網友一看完廣告,想說份量大又可以吃的飽,馬上衝去買,這熱呼呼的漢堡,一拿到手就讓他直搖頭,雖然兩片炸過的魚塊是很實在,但是生菜和麵包還是差很多。

  事實上。不是只有吃的和實品差很大,這台造型超炫的紅色打擋機車,網友說網站上打著圖片僅供參考,實際上他的實品是長這個樣子,猛然一看,跟老式的警察巡邏機車還有幾分相像,讓網友直批業者騙人,只能說,買家下手消費之前,除了要看賣像,還要貨比三家,多做功課,免得花了錢又受氣,而誇大不實的業者,消保會當然會對他們開出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