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減肥?! 衛生局開罰

 / 台北市

  又有誇大不實的減肥產品被罰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號稱可以減肥的仙人掌產品廣告誇大不實,加上仙人掌來源不符合規定,除了開罰還要回收下架。

  想減肥,只要吃了HOODIA仙人掌,保證可以達到瘦身效果,報紙大幅刊登廣告說的就是這一包產品,由於誇大不實,加上仙人掌來源不符規定,台北市衛生局立刻開罰,還要求產品全面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在市面上抽查出有五項不合格的產品,包括有HOODIA仙人掌輕纖膠囊、蝴蝶亞仙人掌膠囊、寶佳麗、草本I-Hoodia仙人掌、以及HOODIA仙人掌,除了減肥食品外,衛生局還接獲民眾投訴,在地下街和網路上販賣日本進口的食用玩具,也就是玩具內附贈的口香糖,經抽查發現,十二件中有九件不符合食品標示規定,也遭到開罰。

  這九件玩具口香糖的包裝盒外觀根本沒有標示有效日期、食用色素以及營養成分,孩童拿來吃會發生什麼問題,沒人知道,因此衛生局已經要業者回收改正,同時也呼籲消費者購買前要注意包裝是否標示完整,才不會讓小朋友吃出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