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初九"天公生" 呷平安粥保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明天就是天公生,在宜蘭有一間著名的草湖玉尊宮,提前湧現人潮。大家不只要來參拜,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因為這裡,從初一到初九都會提供民眾吃平安粥。料多味美,讓很多信眾不遠千里,也要來吃上一碗。

  用普通的鍋子已經不夠了,大廚手裡拿著的是超大臉盆,一個接著一個的煮。要翻攪這個粥呢?拿出來的不是杓子,是拿來攪拌水泥的攪拌器!這裡不是大飯店的廚房,是宜蘭三星鄉著名的草湖玉尊宮,每年的初一到初九都會提供平安粥給信徒求平安。尤其在初八這一天趕在天公生的前一天,湧進了大批的信眾,拜拜兼打牙祭,瞧瞧,這熱粥一端上來,紙杯、紙碗,還有鋼杯、塑膠袋,全部上前排隊。妹妹吃到等不及媽媽餵,還有人年年來吃到變行家了!

。配上特殊的豆辦醬,一口吃下真的是有夠滿足,多好吃看表情不夠嗎?再告訴你一個數字,九天下來,玉尊宮就要煮掉四萬斤的白米,可以給80萬人吃!很心動嗎?今天沒吃到,沒關係,明天還有一天,可以到玉尊宮吃美味求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