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2:00

遊關島沒帶身分證 女子敗興歸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要前往關島旅遊的民眾,提醒您,除了帶護照也要帶身分證!台北巿一名賴姓女子,因為,旅行社疏失沒通知,要帶身分證才能登機,造成兩人無法成行,出遊的好心情全沒了。

  賴小姐和男友,在藍天白雲的沙灘上浪漫的騎馬,或是坐著大象,在叢林裡穿梭,兩人最喜歡到島嶼國家度假!這一次,他們決定要到,免簽證的關島共度浪漫假期,看好了行程下了訂單,兩人興沖沖到了機場,拿到這張機票,卻整個傻眼,到關島,必須攜帶身分證正本和護照才能登機。女朋友沒帶身分證,無法登機,男友剛好有帶,但為了愛自願放棄,留下來不出國了,為了向旅行社討回旅費告進法院,主張旅行社在出遊前只寄了一份合約和注意事項給男友,自己沒有收到,所以根本不知道,去關島旅遊,除了帶護照,還得帶身分證,而法官審理後,認定旅行社有疏失敗訴,必須賠賴小姐兩萬七千元的旅費,男友因為自願放棄登機,則是無法獲得賠償,目前不打算上訴。而其實像關島這樣的免簽證的國家,必須要帶身分證和護照才能登機的還有斐濟。所以出國前一定要作好功課,才不會到了機場出不了國,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