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車內飆溫38℃ 破窗救女童

林昱孜 張乃峻 報導  / 基隆市

  住在基隆的一名糊塗老爸,把二歲大的女兒忘在車上,自己還渾然不覺的下車去上班。三十分鐘過後,小女童受不了車內三十八度的高溫,放聲大哭,所幸被一名經過的民眾發現報警,員警發現小女童已經快要昏倒,趕緊用鐵鎚敲破車窗開鎖,左手還因此被玻璃劃傷,救出奄奄一息的小女童。

  以為女兒已經被送到托兒所了,粗心老爸就匆匆下車趕著上班,完全忘了自己二歲大的女兒就這樣被綁在安全座椅上,小女童還穿了三、四件衣服,厚衣服加上悶熱的車廂高溫,可憐的小女孩奈不住狂飆汗,還不斷哭喊救命。接獲民眾報案趕往現場的陳姓員警,見小女童臉色漲紅、眼神渙散,就快要缺氧脫水撐不下去,實在不能再等人來開門,趕緊拿鐵鎚砸破車窗,把手伸進車窗開鎖救出小女童,不過被玻璃這麼一劃,左手也掛彩了,員警會這麼奮不顧身,就是因為車內溫度實在太高,難得露臉的太陽公公高掛在天上,室外溫度雖然只有28度C。經過三十多分鐘後,車內封閉空間,讓溫度更是硬生生比車外高上10度,38度C的高溫,等於小朋友發高燒,快受不了,才被救出,這個爸爸真該好好檢討,自己糊里糊塗,要不是有好心的路人和機警的員警,小女兒可能沒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