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元宵燈籠大檢測 半數不合格

林仙怡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元宵節,很多爸爸媽媽已經買好了燈籠,準備帶小孩去提花燈,但是很多花燈的製作過程,其實都添加了危害健康的化學物質,標檢局抽查市面上的燈籠,不但發現有五成都不合格,甚至驗出重金屬鉛,還有可塑劑的成分,你買到的燈籠,是不是黑心燈籠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洋娃娃扭腰擺臀,還會閃閃發光,這麼炫的元宵燈籠,小朋友提出去絕對很威風,但是,它也是這一堆燈籠裡,最毒的一個。從台北後火車站買到的這個娃娃燈籠,標檢局驗出可塑劑含量,高達百分之二十五以上,遠遠超過標準值兩百五十四倍,可塑劑的危害,有多嚴重?這麼毒的燈籠,問題是,還賣光光了,業者說根本不知道,這些燈籠有問題。光是這一家店,至少賣出三十個以上的毒燈籠,已經被小朋友拎在手上,這一個毒燈籠更糟糕,不但有可塑劑,還有重金屬鉛,三百四十六個PPM,比標準值90PPM,多了三點八五倍,小朋友吃到這些毒性物質,對神經系統危害最大,還有這些危險燈籠,鐵絲露在外面,鐵片尖尖的刺出來,萬一買到這些問題燈籠,傷到小朋友的手,恐怕讓家長後悔都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