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06:00

台灣燈會煙火膛炸 33人輕重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辦,高空煙火配上老虎造型的主燈,非常的美麗,現場擠進了2、3萬名的觀眾一起欣賞,卻沒料到,在煙火施放的那一刻,煙火竟然掉落人群裡面,33個人受到輕重傷,其中一個六歲的小妹妹,臉部還一度灼傷。

  

在一片璀璨煙火中,現場觀眾大聲尖叫,不是因為煙火的美妙,而是放射出來的煙火就這樣筆直的射進了觀眾群裡面,就像是子彈一樣,美妙的煙火頓時變成傷人武器,人太多了,想逃也逃不了,有人拿起外套擋,也擋不了,小妹妹靠在媽媽的懷裡,真的是嚇壞了。

  現場的救護站、醫院的急診室都擠滿了受傷的民眾,有人脖子傷了、手也沒倖免,還有人傷到了眼。一共有33個人受到灼傷,還有一名六歲的小女孩,臉部一度灼傷,另一名女子手部二度灼傷,要住院觀察。

  祈求來年平安的燈會,當場卻很不平安,舉辦21年的燈會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初步了解是煙火發射管膛炸,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太乾燥導致,只是民眾不免議論紛紛,是不是真的今年主燈開口老虎不吉利,才會一開口就見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