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2:00

全台鬧元宵 天燈.蜂炮.六大燈會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元宵節天氣相當不錯,北天燈南烽炮,全台還有熱鬧的六大燈會可以賞花燈,尤其是嘉義的台灣燈節,19.3公尺高的虎年主燈,配上煙火秀,愈晚愈熱鬧,保證能讓遊客玩得盡興。

  台南鹽水今晚將是不夜城,兩百座炮城,四處亂竄的蜂炮滿天飛,要讓民眾愈炸愈旺,體驗萬箭齊發、被轟炸的刺激快感。如果覺得太刺激,也可以選擇到野柳參加神明淨港儀式,尤其今年開放一般民眾參加體驗,往前衝跳下水,讓海水洗去去年的不開心不順利,遇水則發的跳港,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

如果怕水,那就把虎年心願寫上天燈冉冉升空,北台灣的平溪天燈下午登場,上萬天燈齊飛的壯觀景象,只有平溪看得到。

  虎年新希望,元宵千萬不能錯過熱鬧燈會,全台六大燈會要接力點亮元宵夜,台北燈會一片燈海喜氣洋洋,高雄燈會在愛河邊主燈之外還有各種表演,台灣燈節今年移師嘉義,主燈福臨寶島人氣旺,福氣又吉祥的造型,絕對能讓參觀民眾驚艷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