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8:58

蜂后迷路了 "一窩蜂"亂飛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區出現了驚人的畫面,上千隻的蜜蜂攀聚在一棵樹上,不肯離去,原來是蜂巢裡的蜂后迷路了,讓好一千多隻小蜜蜂,無所適從,還好緊急找來養蜂專家,費了一番功夫,將蜂后找出來,其他蜜蜂就乖乖聽話回家了。

  上千隻的蜜蜂,黑壓壓的一片,盤據在樹上,還有好幾百隻,不停的繞啊繞,但樹上沒有花,成群結隊的蜜蜂不是來採蜜,而是他們的老大,蜂后,跑出來透氣,而在蜜蜂的家族中,因為蜂后是唯一能生產小蜜蜂的雌蜂,也是蜂群的大家長,簡單來說,其他蜜蜂都是牠的子民,老大不在家,底下的小弟們也就跟著飛出來。新王出來老王就飛出來。原來這是一起家庭糾紛。離家的老蜂后,年紀大,不滿意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蜂后,老大突然換人,這一千多隻蜜蜂飛出來因為忠心耿耿,所以跟著離家,一大群蜜蜂嚇壞好多人。還好。找來養蜜蜂的專家,用手一把一把抓著蜜蜂,整張臉幾乎貼著蜂群,最後終於找到了老蜂后,放進新的蜂箱,果然其他的小蜜蜂,也慢慢的跟著飛進來,結束了這場蜜蜂家庭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