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找嘸"花蜜" 人蜂搶喝黑糖水

莊明憲 陳苗生 秦于婷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義民廟前,竟然有蜜蜂與人爭食的情形,信眾還以為蜜蜂也來賞花採蜜,原來是之前天冷、蜜蜂找不到花蜜吃,趁著好天氣"聞"香而來。一大群蜜蜂,密密麻麻的圍在這一大鍋的薑片旁,新竹義民廟口這幾天一直都是這樣,他們通通擠在這裡,跟香客們一起喝薑茶、吃甜粥。

  每年到了過年,都會有大批香客到義民廟拜拜,廟方都會貼心的準備小點心讓香客們填填肚子,今年準備了薑母茶,加進大量黑糖熬煮,蜜蜂們就是被濃濃的黑糖甜味吸引了,趕走一隻,其他隻還在旁邊飛來飛去,更囂張的直接停在筷子上,蜜蜂們吃好道相報,一天來的比一天多,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好幾天。

  當地的文史工作者說,這跟前一陣子的天氣有關係,原來這些蜜蜂是找不到食物,通通都餓壞了,實在不得已,才跑到義民廟前與香客搶著喝糖水,不過這樣的情形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也有人擔心,這可能是大自然異常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