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1:58

豪宅稅率調高 帝寶住戶多繳8萬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住宅的房屋稅要調整了,財政部把單一稅率1.2%,變成五個級距從1.1%~1.8%,預計有四成的屋主都會享受到降稅,但是像是每坪130萬元左右的豪宅,稅率恐怕都會調高,像是帝寶的住戶,每年可能要多繳8萬元的稅。

  

今天的財政部好熱鬧,各地稅捐機關的人員通通都到齊了,大家排排坐,全都只有一個目的,房屋稅要調整了,從過去的單一稅率1.2%,要分成五個級距,大家最擔心的,當然是自己會不會受到影響,這3%是哪些人呢?像是住在帝寶豪宅的就要注意了,新的稅率,依照房屋現值10~800萬以上,分成1.1%、1.2,一直到最高的1.8%,像是帝寶適用1.8%的稅率,以前每年房屋稅繳15~18萬,現在最高上看27萬元。連戰的住家一品大廈,房屋稅最高也會漲到7.5萬元,大家別太擔心,因為這都是少數,有四成的人都會收到財政部降稅的紅包,這項法案,只要財政部意見整合好,最快在四月底前,就會送到立法院,盼望能壓抑高房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