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幸福感降低 孩子渴望父母陪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的情形下,現在的小朋友,都是家裡的寶,他們衣食無缺,但是他們幸福嗎,講義雜誌的年度小朋友幸福指數大調查,發現比起去年,小朋友的幸福感,下降了六點一個百分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功課壓力太大,還有覺得孤單,學者提醒爸爸媽媽,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孩子,就能讓他們覺得幸福滿滿。

  只有他還不能背書包。國小六年級的家宏,他的願望跟二年級的時候一模一樣。我想要回家,我不想要每天都是安親班裡頭,最後一個回家。想要趕快回家找爸爸媽媽,但是每天家宏跟很多小孩一樣,放學比上學還要忙。甚麼都要補,就是補不了小孩心裡的那個洞。一份雜誌最新調查,今年孩子感覺自己幸福的佔了百分之七十七,比起去年少了百分之六。為甚麼幸福變少了,第一名是功課好多,好煩,再來是怕被爸媽老師罵,接著是不喜歡父母太忙,都沒有時間陪陪我。大人都說為我好,也沒問我好不好。爸爸媽媽或許該聽聽孩子的心裡話,多希望放學後,第一眼看到的是親愛的老爸老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