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真好 自殺過來人現身說法

活著真好 自殺過來人現身說法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詹維耕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一有壓力就選擇傷害自己,其實人生絕對有不同的選擇。像一位年輕人叫做彭素華,因為婚姻不順而輕生,還好現在他不但走出陰影,而且還以自己的經驗,奉勸有輕生念頭的人,活著真好。

  感性的聲音,彭素華用心唸出給先生最羅曼蒂克的詩句。儘管結婚早就超過十幾年,老夫老妻的兩個人,甜蜜的模樣可不輸熱戀的小情侶。曾經因為父親外遇、童年不快樂、甚至還因此吃藥自殺。

  彭素華說自己一度覺得人生了無生趣,對於婚姻更毫無期待,直到遇上憨厚的先生,用真誠打動自己,現在的她,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而回顧過去,彭素華慶幸自己的一時衝動沒有釀成大錯。最大遺憾是在絕望的時候,不懂得鼓起勇氣,尋求支援的力量,而現在的她,教書授課,不時還和學生經驗分享,當一個點燈的人。彭素華說自己想為迷途中、想不開的孩子多盡一點力量,別讓他們和當初的自己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