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1:58

天氣忽冷忽熱 逾3成西瓜"黑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在嘉義鹿草鄉的西瓜就出現蒂頭發黑,西瓜一剖開,就看到黑心腐爛的情形,農民抱怨損失超過三成,產地價也從九塊漲到十二塊錢。大西瓜摔在地上,碎成好幾塊,而且這西瓜中間都腐爛壞掉,紅紅的果肉有很多空心的地方,這就是得了''黑心病''的西瓜,農民再把西瓜剖開來看,這種得黑心病的西瓜,一開始就會像這樣是蒂頭發黑,從肚臍眼的地方開始腐壞,然後整顆爛掉,農民看的好心痛。

〔農民:這都壞了,我們農民都血本無歸了。〕

  這在嘉義縣鹿草的西瓜,原本應該是像這樣表皮翠綠,敲打時聲音飽滿,不過現在卻變這樣,外觀黃黃的,而且敲打的聲音是空空的,這批壞掉的西瓜,是因為過年後,連續有幾波寒流,寒流前後又突然會熱的像夏天,瓜果經不起劇烈的冷熱變化,竟然就出現了黑心病,讓農民損失大約三成,五十噸的西瓜產量,有十五噸都是壞掉的,這也間接影響了嘉義地區西瓜的產地價,每台斤大約會從九塊漲到十二塊,愛吃西瓜的民眾,也要有多花點錢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