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1:58

危險毒玩具 玩了傷智力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了,你是不是想好要買什麼玩具給家裡的小朋友呢?小心,標檢局市售玩具,有3%都不合格,可塑劑跟重金屬含量都超標,尤其是夜市攤販賣的玩具,小朋友萬一長期接觸,很可能智力會退,推土機一壓,全部銷毀,小朋友看了都想尖叫,好捨不得,裡頭玩具車、洋娃娃,通通有,但是毒素、重金屬他們也都有,尤其是長的越美的越毒。

〔標檢局組長張文彬:有上烤漆或油漆的、顏色非常鮮豔鮮明的,這種不合格重金屬的不合格就很高。〕

〔兒童用品研發中心董事長白璐:像這個造型這有個頭,他就往嘴巴裡面含,那這含的時候你不曉得他吃進去些什麼,那裡面如果說有重金屬,有一些可塑劑有毒物質的話,他就一起就吃下去。〕

  顏色鮮豔的很可能有毒,觸感軟軟的也可能有毒,市面上放眼看過去,挑的買的玩的,買一百件裡面就有三件不合格,中獎機率超高,而且這毒素還真不低,去年標檢局一抽驗,發現不得了,可塑劑最高含量3%,就是超標了3三百倍,重金屬500PPM,超標五倍,小朋友這樣摳,這樣玩,毒素就全部進了身體裡面,而且這些毒素全部都排不出去,不是玩具玩越多就能以毒攻毒,強身健體,爸爸媽媽保護家裡寶貝,在夜市跟攤販,來路不明的玩具能不買,最好就別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