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1:58

抗癌小豆豆 今開刀切除腫瘤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罹患罕見神經母細胞瘤的抗癌小鬥士豆豆,今天北上接受手術,切除腎上腺腫瘤,如果一切順利,今年七月就可以進行骨髓移植,但是化療加上開刀的費用超過百萬,因此豆豆的爸爸上午還留在嘉義,繼續賣糖,幫兒子籌措醫藥費。

〔記者:這次要開刀會緊張嗎?〕

〔癌童豆豆:會。〕

〔記者:做好準備了嗎?〕

〔癌童豆豆:有。〕

  

媽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豆豆走出來,剛做完腦部斷層掃瞄的豆豆看起來有點虛弱,帶著口罩,講話很小聲,但問起怕不怕開刀,豆豆卻表現得非常勇敢,半年前,豆豆還是一個活潑開朗,滿臉笑容的七歲小男孩,如今卻因為神經母細胞瘤的摧殘,化療做到頭髮都掉光,臉上不再掛著笑容,今天下午準備進行切除腎上腺的腫瘤,如果順利,在今年七月就可以進行骨髓移植,媽媽也答應豆豆,身體裡的小石頭拿掉就要帶他出去玩。

〔豆豆母親:我們7月份要出去走走,因為1年只有1次不可以黃牛啊。〕

  有答應他如果身體的石頭拿掉就要幫他完成夢想,說著說著媽媽就紅了眼眶,因為要達到豆豆的夢想,除了要和病魔搏鬥,還有一百多萬的醫藥費沒有著落,和豆豆感情最好的爸爸,今天不能陪在他身邊,因為他要繼續賣糖果,把握每個賺錢的機會,幫豆豆籌措醫藥費,雖然各界的愛心不斷,很多民眾表示願意捐錢,但豆豆的爸媽都婉拒了,豆豆希望,要幫助他們就買豆豆最愛吃的糖果,讓他們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