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18:58

"化學"潤餅! 北市2成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即將到來,每到這一天習俗就是要吃潤餅,而為了防止民眾把有添加化學物品的潤餅給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轄區內31家潤餅業者針對餅皮豆乾,花生粉,還有豆芽菜等配料進行抽查結果有7家業者不合格,其中四家問題都出在餅皮上面。

  擺在桌上的有潤餅皮,花生粉還有豆乾,都是被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出來含過量化學添加物31家潤餅業者,有7家中招,像是林輝煌果菜行賣的豆乾加了不該加的殺菌劑,來德香商行敏雄自助餐賣的潤餅花生粉內含的黃麴毒素通通超標,而餅皮的部份出最多問題,像是兩家素食店賣的潤餅餅皮都含有防腐劑苯甲酸,而另外兩家餐飲更猛了,潤餅皮被驗出去水醋酸,毒性比苯甲酸還要高。

  去水醋酸能夠讓餅皮變Q,但是卻會造成胎兒畸形,毒性強,而且很少使用,因此衛生局追蹤這兩家店的餅皮來源發現供貨商都是畫面中這一家位於三重的製造商。

  看到記者前來工廠拉下鐵門,而員工則表示兩家被驗出去水醋酸的店家潤餅皮來源不是他們,跟衛生局的說法南轅北轍,只能提醒消費者看到潤餅皮過於鮮豔,或是彈性太好都得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