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有毒! 千隻狗吐血暴斃

 / 新北市

  又發生狗飼料中毒事件,台北縣流浪狗保育場四百多隻流浪狗猝死,農委會證實彼特愛心成犬飼料含有高量黃麴毒素,狗狗長期食用導致肝中毒吐血暴斃。另外雲林、台南、高雄也有流浪狗保育場上千隻狗狗死,目前正在查驗是否也和毒飼料有關。

  開飯時間到了,看到飼養員推了一車食物來,狗狗們全都開心得又叫又跳,飼養元眼裡又心疼又難過,因為上個月這間位在八里保護動物協會的狗保護養育場,一個月死了兩百多隻狗狗,全都是因為吃了彼特成犬愛心飼料所造成。

  狗狗黃膽吐血而死,保育場現在改餵其他牌子的飼料,還有針對不同犬隻設計的副食品,目前健康看來還算好的狗,獸醫全面抽血檢驗,就是希望及早發現狀況趕緊治療。至於已經發病的狗,則是隔離到病房觀察,除了八里狗保育場,中南部也傳出狗大量死亡的狀況,全國總際上千隻狗喪命,農委會緊急介入調查,了解中南部是否也因為食用含有黃取毒素的飼料讓狗狗暴斃,而這家飼料業者將因飼料管理法開罰一萬八到六萬元,還要全面回收以及賠償狗場損失及醫療費用。(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