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1:58

南北漢光操演 海軍陸戰隊搶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軍今天在南北兩地實施漢光操演,屏東加祿堂進行三軍聯合作戰,包括F16戰機還有海軍陸戰隊搶灘登陸,震憾場面非常逼真。

馬總統不參與今年漢光演習,國軍自己玩,果真少了統帥親臨指導,和往年比起來,震撼效果差很大,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的聯興操演海陸空協同作戰,F16按照往例打頭陣,只是過去戰機要施放火焰彈,目的在掩護陸戰隊登陸,但國軍少了實彈試射政策後,火焰彈也省了,在空中飛幾圈、假裝丟彈,把岸上敵軍摧毀,完成任務返航。

  接著海軍陸戰隊登場,在鏡頭遠方,大型登陸運輸船艦在外海集結,第一波搶灘的是LVTP5H6兩棲登陸砲車,不過國軍已經換裝成新式AAV7與美軍同款的登陸車,另外在新竹湖口,直升機起降場很忙碌,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這是目前陸軍最強的攻擊直升機,未來陸軍採購的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來台,對台灣戰力有很大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