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1:58

美濃野蓮口感清脆 獲日商青睞

呂宗芬 孟昭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的美濃有濃厚的客家風情,相當具有觀光潛力,最近又傳出當地盛產的野菜「野蓮」口感清脆,獲得日本貿易商的青睞,打算大批採購,美濃農會已經展開規劃,希望協助農民建立生產履歷,抓住這個外銷的好機會。

  

  

切成小段的野蓮,加入破布子和薑絲、辣椒一起拌炒,清脆的口感讓人一吃上癮,幾乎所有來到美濃的遊客都要炒一盤來品嚐,美濃水質甘甜,種出來的野蓮品質極佳,近幾年菸田廢耕後,不少農民轉種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的野蓮,年產值保守估計至少有一億五千萬。

  為了讓提供食用的地下莖有充分的生長空間,農夫得把農田挖深,穿上潛水衣下水耕作、採收,不過因為收益不錯,種植面積持續增加,最近還有日本的貿易商主動來考察,打算把美濃野蓮引進日本。

  不過野蓮在台灣欠缺完整的用藥標準,也成為外銷的一項阻礙,目前野蓮市價一斤大約五十塊,如果能爭取到外銷,應該可以賣出更好的價錢,農會除了推動建立產銷履歷,也輔導農民朝有機耕作的方向發展,希望更提升野蓮的產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