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8:58

水源區有墳墓 百萬人喝髒水?!

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水源,真的都遭到污染了嗎?而且污染的源頭,還是墳墓,調查局接獲檢舉,有石碇鄉公所員工,和靈骨塔業者勾結,核發偽造的土葬許可證,從73年開始已經超過,四百具遺體,遭到非法掩埋,而且地點還是翡翠水庫的水源地,難道25年來,大台北的民眾,喝了遭汙染的水,還不知道?

  青山綠水,這一大片的山坡地,都是墳墓,檢調初步估計,有四百個墳墓,是不合法土葬,而且在入口處,寫著台北花園公墓,還讓人誤以為是公家的,而台北縣政府立下公告,台北市浙江同鄉會,從73年起經營土葬靈骨塔,在北勢溪水源地,不得土葬的規定,翡翠水庫可能會遭受污染。他,是這裡公墓的管理員,工作了十年,這裡能不能土葬,他也搞不清楚。

  鄉公所員工與業者官商勾結,已經查出不法獲利高達15億,檢調意外查出,台北人的用水,可能已經整整25年受到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