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國小11學童 感染桿菌性痢疾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大規模桿菌性痢疾群聚感染事件!疾管局昨晚緊急對外說明,目前全校共計有11名感染學生,另外有100多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的症狀,經追查是一名病童染病後,污染了學校水源,疾管局已經依法封閉水井,針對全校師生進行預防性投藥,防堵疫情再擴散,這也是十二年來最大的痢疾群聚感染。

  入夜的台中市北屯國小,看來夜深人靜,卻一點也不平靜。因為北屯國小從十一月開始陸續發生學生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表示是一名學生上星期回南投親戚家中感染痢疾,回到台中,把疾病帶到學校,造成班上同學接觸傳染。而且感染人數暴增,全校已經有100多位小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目前累積確定病例有十一例,高達210多人採檢體送驗,哪裡出漏洞,怎麼會這麼嚴重?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疾管局緊急封閉學校地下水井,並在這幾天針對全校師生進行預防性投葯,同時針對學童住家附近展開嚴密監控,希望把讓人上吐下瀉的痢疾趕出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