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試車變撞車! VOLVO發表會出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瑞典富豪汽車VOLVO一向標榜安全第一,賣給中國浙江吉利汽車後,為了證明品質不會山寨化,特地把研發多年的防碰撞系統,裝在最新上市的車種,沒想到在發表會上新系統竟然凸槌,轎車直接撞上大卡車、當場出糗。

  

測試現場,轎車撞上大卡車的聲音清脆響亮,車子以時速48公里的速度撞上去時,引擎蓋整個翹起來,在場記者都傻眼了,還以為跑錯新聞,這場不是VOLVO防止碰撞系統發表會嗎?怎麼車子會撞成這樣?原來VOLVO的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正常運作應該是這樣的,看到前方有障礙時、系統會提醒駕駛準備緊急煞車。

  去年十月,VOLVO新車種S60在丹麥哥本哈根進行道路實地測試時,行車電腦的確能感應到前方行人和自行車移動時,鎖定安全距離,甚至連車子行進時的邊線都替駕駛畫好了,確保不會撞到人,想不到VOLVO引以自豪的系統在新聞發布會上竟然短路,直接撞上大卡車,事後VOLVO解釋說,是系統電池不夠、人為疏失所致,希望不會影響新車種S60的賣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