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擠軌意外 台北站停運一天

 / 台北市

  高鐵發生通車之後最嚴重的故障意外,清晨五點多,一輛工程車因為和行控中心聯絡發生失誤,導致擠軌意外,台北站一整天都沒有辦法上下車,四萬多人受影響。高鐵坦承是人為疏失,台北站一直要到明天清晨六點,才會恢復營運。

  高鐵台北站準備搭車的旅客,聽到列車不停靠的消息通通傻眼,從清晨五點多開始,高鐵就發生擠軌的意外事故,台北站不能上下客,首度暫停營運一天,許多民眾來到台北站,才發現列車開不了。台北站上不了車,高鐵緊急提供捷運代幣,讓民眾到轉乘到板橋站再上車,意外發生後,不但有三輛列車停駛,更是班班誤點,平日一天有四萬五千多名旅進出的台北站,暫停營運後完全空蕩蕩,意外發生原因,是人為疏失。

  高鐵意外接二連三,繼前一天在苗栗誤觸邊坡偵測感應器之後,又發生通車後最嚴重的擠軌事故,清晨工程車正準備結束檢查工作,原本應該正向進入控制軌道方向的道岔裝置,卻不小心從反向進入,造成擠軌的狀況,設備也被擠壞,預計十一月七日清晨六點半,台北站才會恢復營運。(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