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8:58

愛車沾鳥糞 男怒砸26個燕子窩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人,台北市士林的社中街,原本騎樓下有許多燕子在這裡築巢,前天卻有一位民眾,因為車子被鳥糞沾到,竟然一口氣打爛了26個燕子窩,留下滿地的碎鳥巢和破掉的鳥蛋,還有上百隻小燕子被活活摔死。

  眼睛都還沒睜開的小燕子,本能的張大嘴巴,狼吞虎嚥吃著麵包蟲,不過餵牠的,本來應該是燕子媽媽,牠的家,不該是保麗龍箱,牠的家本來應該在這裡,現在卻掉在地上,變成一片枯黃的草堆,里長生氣的指著騎樓天花板說,原本有一整排的燕子窩,卻通通被人惡意破壞。(里長 宋旭曜:嫌疑人應該就是拿著一個像水管的東西,就是這樣子往鳥巢這樣戳掉。)就是他,監視器畫面右邊走來的這名男子,手上拿著近兩公尺的長條物,怕被人發現,還不斷的回頭張望,一個晚上他就破壞26個鳥巢,殺死一百多隻小燕子,地上還遺留著鳥蛋破碎後乾掉的汁液,已經和燕子一起居住20多年的鄰居都很生氣。

(居民:是覺得說怎麼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很沒良心的!)

(里長 宋旭曜:豈止生氣!引起共憤!我們歡迎牠都來不及。)

  雖然當時警察無罪放了這名嫌犯,但住戶們打算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提告,最可憐的還是這些燕子們,只能傻傻的佇立在電線上頭,在附近飛來飛去,好像還在找自己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