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婦賣餅獨養7兒 學校愛心募款

張春峰 報導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為您報導,台中縣豐原一名婦人,靠賣蔥油餅撫養七個小孩,今天學校發起募款來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同時承諾學費將用愛心專戶來支付。

  

這位獨立撫養七個小孩的蔥油餅媽媽,每天下午開始三點賣四個小時的蔥油餅,小孩就帶在身邊,至於一大早,她也沒閒著,把小女兒托鄰居照顧,她就帶著五歲小兒子在蔥油餅攤前賣黑木耳汁,生意不太好,小兒子看到攝影機,好奇的想鑽進去,孩子的天真,是媽媽每天動力的來源,孩子笑,媽媽就笑。

  另外兩個大孩子還在念國中,學校知道了他們家裡的情況,也主動募款,發動全校老師和學生,老師們都慷慨解囊,募款記錄表上,滿滿的數字,最後全校共募得了二十五萬,而且還讓以後來就讀得弟妹都不必再付學費,有了學校的支援,蔥油餅媽媽很感謝,但她說實在不需要太多的幫忙,她還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養大孩子,只要大家多來吃她的餅,她的黑木耳汁,就是對她最大的幫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