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沒自來水 用水全靠水溝!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台中豐原十幾戶民眾,整整一年過著無水可用的生活,洗澡、洗菜、洗衣服,只能舀水溝的水,怎麼會這樣呢?一年前營建署道路施工,挖斷管線,他們到處陳情,到處碰壁,一年多了,問題都沒辦法解決。

  

劉小姐每天得蹲在水溝旁,用溪水洗衣服,這可不是在節約用水,而是家裡真的沒水可用,來到家中,打開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地上擺滿一桶桶的塑膠桶,從外頭買回來的,要喝一口水,先倒到水壺裡,再放在瓦斯爐上煮,藍色大水桶裝的是雨水,洗澡更麻煩,只好拿著大鐵桶,跑到門口裝水溝的水,再抬到瓦斯上煮熱。

  居民大罵自己是三等公民,過著原始人的生活,因為外頭的道路拓寬工程,挖斷水管線,附近十幾戶人家,喝的,生活用的,通通靠這條小水溝,陳情一年了,卻沒人解決問題,只好買水塔直接抽水溝水來用,大家忍不注問,用水溝洗澡洗衣服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