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看護當外傭 勞委會查違法貴婦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英文補教老師徐薇和藝人歡歡,在綜藝節目把家中外勞拖地、撿狗毛的工作,當趣聞講,被立委質疑,違法把外籍看護當家傭使用、還大剌剌炫耀,要求徹查,勞委會表示,如果要求看護的外勞,做幫傭工作,最高可罰一百五十萬元。

  

人妻上節目聊作家事,徐薇吹噓自己什麼都不必做,因為他家的外勞夢娜,煮飯、打掃一把罩。不只要打掃,還要照顧狗,不過歡歡家中的外勞LISA,可沒這麼輕鬆,擦地一定要跪著擦,人妻講得好開心,不過卻被質疑,她們的外勞都是非法僱用,讓徐薇和歡歡急忙跳出來喊冤。

  徐薇說,外勞夢娜是要照顧失智婆婆,歡歡也透過經紀人說,自己單親養兩個小孩,又要照顧媽媽,申請程序一切合法,不過勞委會說,會調查兩人申請外勞的合法性,如果合法申請,卻要求看護老人的外勞做幫傭的工作,就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一百五十萬,如果是非法申請,夢娜和LISA就會被遣返,到時候,就要跟人妻們說掰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