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1:58

北-桃捷運20分鐘?! 高鐵局傷腦筋

薛宜家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統昨天指示相關交通單位,機場捷運最好能在二十分鐘就能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但高鐵局今天回應表示,目前機場捷運的線型與定位都已經定好了,最快的直達車也需要花三十分鐘,但因為總統的期待就是民意的期待,高鐵局會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跟專家學者進行研究看看有沒有可行方案。

  馬總統要求高鐵局,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的捷運速度,應該只要二十到二十五分鐘,不過,機場捷運沿線坡度超過3%,其中林口段爬坡接近四公里,能不能依照總統指示再提高速度?言下之意,要加速有難度,但高鐵局表示總統指示就是民意的期待,因此會召集專家學者研商之後,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考量是否提高部份路段的速度,高鐵局也坦言,比起其他鄰近國家的機場捷運,台灣機場捷運的速度確實比較慢。

  高鐵局表示,當初台灣機場捷運在規劃的時候,除了服務機場旅客,還被賦予帶動林口發展,以及沿線土地開發需求,導致路線選擇有很多限制,現在線型和沿線車站都大致底定,總統指示要加速,確實有一定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