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1:58

兩岸直航 航班增量有限.票價難降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下旬兩岸民航協商,下個月起雙方各增加了五十個航班,不過,航班雖然增加,市場上直航票價卻比轉機票價還要貴,航空公司的商業考量讓消費者有不少抱怨,民航局表示,航班量還需再衝高,票價才可能再降,旅行社業者預估,七八月暑假旅遊旺季,加上上海辦世博會,增班並不會立即反映在票價上。

  

桃園飛上海經香港或澳門,平均票價在12000左右,但直航票貴了三、四千塊,最近上海世博會舉辦,更是喊到兩萬塊錢以上,儘管兩岸民航在五月底協商,達成雙方下個月將各增加五十個、總共一百個航班,但旅行社業者認為,增班並不會立即反映在票價調整。

  目前增班後,兩岸往來班機一周約370班,和馬總統期待的500班還有差距,而且直航縮短了航程、降低油費成本,票價卻是比轉機航班還要貴,航空公司的商業考量,讓人詬病,民航局說,解決方式就是再努力衝高兩岸航班量,目前除了松山、虹橋確定六月十四號對飛、增加14個航班外,兩岸還有72個加開航班也計劃在七月五號正式開航,台灣航空公司將主力集中在長江三角洲一帶,像是北京、廣州及深圳這些台商往返密切的地方,未來天天有飛機,換得方便,就等票價調降,也較能符合大眾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